坚定信念 坚守三尺讲台
日期:2018-05-28 11:54:58  发布人:人事处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十四个春秋,十四年的坚守,虽没有“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成就,但三尺见方的讲台上,凝结着全部的心血,苦累无悔,因为十四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学校一位位平凡而普通的教师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风雨中守护,在信念中坚守,三尺讲台,满怀激情,粉墨耕耘,润物无声,用爱心演绎着奉献之歌 。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的普罗米修斯”,把爱和光明带进孩子们的心灵,有人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每一点一滴都令人敬仰,我为自己就是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光荣,我为自己是一名职业教育的教师而感到自豪。

至圣先师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必须要做好学生的楷模榜样,教书育人,教师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师德是为师之本,更是立国之基。《左传》“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把“立德”摆在第一位,《管子》中“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说明“立德树人”是教育共同遵循的理念。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不单单要有广博的知识,还要有高尚的品德,优良的师德,高尚的师风就是搞好教育事业的灵魂。如果说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师德就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爱教书、爱育人、爱学生、爱学校,每一位好老师都是一张教育的名片,平凡中彰显人间大爱。师爱是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它是师德的核心,它是熊熊的火炬,点燃学生的梦想,它是指路的明灯,照亮学生前进的路程。优秀的老师应该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我们没有大款商贾顾盼自雄的意气,可我们自豪和骄傲,因为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们的人生价值将会在无数学生身上得以无限的增值。“吾辈平凡,静水流深”,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平凡中气壮山河,绚烂之极的无限风光就在身边。巴金说:“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在于接受,也不在于索取。” “人人是人才  人人可成才”,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应把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看作为可造之才,鼓励他,爱护他,关心他,使之早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技能” 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所坚守的三尺讲台上,我将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人生华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