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
日期:2018-06-06 11:49:47  发布人:人事处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耕耘于三尺讲台,为自己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他们犹如苍穹下的一株小花,只愿送出一缕清香;他们又如同路边一株无人留意的小草,只求为报答三春朝晖……也许他们的事迹感动不了中国,因为她们太平凡,太平凡。但是,她们却真真切切地感动着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用汗水浇灌,用言语播种,用心血滋润,从青春的笑容直致双鬓斑白,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与挚爱,在日月的穿梭轮回中奉献自己,成就人才,她们平凡而伟大.他们的工作环境令人惧怕,实验课堂里总是飘荡着福尔马林的气味,他们穿白大衣,拿手术刀,却不是医生;他们“唠叨”不断,喋喋不休,却不是家长; 他们的职业令人敬佩,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们,就是我平平凡凡的同事们——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老师们!

有这么一位老师,她不仅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令我羡幕,她那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态度更让我佩服。她30多岁,167的身高,可只有不到90斤的体重,她风趣幽默,才华横溢,因为两袖清风,没钱买轿车,坐公交不方便,所以,十几年如一日的骑自行车从大闸路南段来单位上班,来回30多里地,一天两个来回。春秋冬夏、寒来暑往,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锻炼成80多斤的苗条型身材。她——就是我院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人体解剖室的王珂老师。去年冬天,天寒地冻,她累病了,得了胸膜炎,住进了中心医院,医生说,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可她,一个星期之后,竟然又骑车来到学校,站在讲台给学生上课,有老师见了她吃惊的说:“你不是在医院吗?怎么跑到讲台上了?”她甜美的笑笑说:我还有一章的内容没讲呢!这,就是我们的王老师——学生心目中的女神!

我们知道,护理专业是我们医学院的主打专业,支撑这一专业的是一支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护理队伍,她们的领军人物是教务科武新雅科长、刘敏副科长、吕月桂副科长和王晓燕主任,她们不仅要传授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职业态度,在第一节实验课上,王芳老师会告知学生:不穿护士服不得进实验室;再苦再累不得坐病床;对待患者模型要像对待真的患者一样,现在如何对待模型将来就会习惯性地这样对待患者,在实验室就要像在医院一样要求自己,作为护理学子,将来面对的是身患疾病的患者,肩负的是救死扶伤的职责,只有严谨的职业态度,才能对得起生命的托付,而严谨的职业态度必须从学生时代开始培养。这,就是她们的职业态度! 为了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为了学校的前途和荣誉,今年5月份参加了全省举办的护理技能大赛,一个多月的时间,备战比赛,她们和学生选手一起吃,一起住,从早上7点训练到晚上10点,她们差点忘记自己还有家,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有的老师腿累肿了,嗓子也累哑了,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院荣获团体一等奖!这,就是她们的精神!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她们用“仁爱、博学、优雅、奉献”把南丁格尔精神推到更高、更美、更新的境界!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听了这些,也许有人会说做的这些太平常,太普通了,可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老师,才有了一批批护理人才;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老师, 周口职院才有了一份份的荣誉;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老师,社会才有了一次次的进步。这样的平凡难道不足以让我们感动吗?身边的感动!平凡中的感动!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有对学生的爱,有对学校的爱;因为他们胸中有热情,有对工作的热情,有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因而他们生活中的每一天是光亮的,是幸福的。

而我呢,当我在课堂上倾心投入和同学们教学相长的时候,当我和同学们在办公室敞开思想促膝谈心的时候,当我在节日里收到学生温馨的祝福和问候的时候,当我看到学生的成绩明显进步的时候,我和我的同行们一样,开心的仿佛在天堂游荡。只要我还有一丝力气,一定努力守住这方净土,陪我所有的同事笑着看完这天堂美丽的风景。把真情无悔的爱,洒向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洒向教育事业这片明媚的蓝天。

我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我骄傲!我有一群爱满天下的同事,我自豪!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