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社会医疗生育保险中心关于做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4-02 10:36:42  发布人:

周口市社会医疗生育保险中心

关于做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参保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通知》(豫“放管服”组办[2020]8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河南医疗保障“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省医保局联合相关部门完成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已正式上线运行。市医保中心为有效推广使用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陆方式

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

(网址:http://fuwu.ylbz.henan.gov.cn/)

平台分个人网上办事大厅和单位网上办事大厅两个主要部分,个人网上办事大厅主要为参保人员提供办事服务,单位网上办事大厅主要为参保单位提供办事服务。

参保人员登录方式:登录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办理、查询相关个人事项。

参保单位登录方式:参保单位经办人登录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注册后可办理相关单位事项。

二、服务事项

按照国家医保局相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将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医保服务事项由29项细化到57项。截至目前,参保人员可以办理的个人事项主要有异地就医备案、基本信息变更和参保信息查询、缴费信息查询、帐户变动信息查询、医疗结算信息查询、生育待遇信息查询等。参保单位可以办理的事项主要有参保人员新增、停保、续保、在职转退休,打印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凭证等。省医保局将根据工作需要,逐步增加办理事项数量。

三、加快推广应用

请各参保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业务办理问题收集和处理,确保公共服务事项与业务经办工作有效衔接。二是要认真学习《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用户手册》见附件,做好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

联系人:周口市医保中心计算机网络科 张丽娜

联系电话:0394-8562260

附件: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用户手册        

河南个人网上服务大厅系统用户手册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