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和材料受理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16 16:32:40  发布人:

窗体顶端

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和材料受理等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现将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和材料受理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下半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的成绩合格人员。

二、时间安排

(一)面试报名资格初审

2020年9月15日-9月26日。 各高校组织本校(含附属医院)符合报名条件考生报名,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全校公示。

审核材料交到人事处办公室

联系人:童蕊

电话:15138287717

(二)高校面试材料报送时间及材料受理地址

1、材料报送时间:

2020年9月27日-30日。各高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面试相关材料,逾期将不予接收。

2、材料受理地址:

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注册服务中心,地址:郑州市顺河路29号院301室,联系电话:0371-65900902;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sjszg@126.com

(三)面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我校考生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在本校内参加面试,具体组织安排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原则上安排在10月下旬组织。

面试收费

我院属于非受委托高校,非受委托高校在报送面试材料时,一并缴纳考生面试测试费,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收缴,每人278元,由学校工作人员现场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通过支付宝或中原银行网银缴费,不接受现金。

、报送材料要求

面试人员的个人申报材料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学历证书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4.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复印件。复印件仅包含合同首页、申请人个人信息页、岗位信息页和合同签署页即可。

5.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见附件2)。

6.附属医院考生还需提供至少一个学期的教学情况审核表(见附件3)和教学任务书。教学任务书从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院选课系统打印并由授课所在院系领导签字加盖公章,送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核后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卫生系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

7.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4)

(二)学院报送材料

本校考生的审核材料、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联系人名单(见附件5)提交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本校考生的审核材料包含:面试报名初审情况报告、公示结果(见附件6)和公示名单(见附件7)、相关部门认定为附属医院的正式批文(医院名称为“**学院附属**医院”),附属医院考生要在学校和医院进行双公示。

)材料要求

1.申请人的个人材料要准确、清晰,当场验证原件,复印件独立装袋,一人一档,每人一袋,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要提供的材料按申报材料顺序排放。

2.申请人审核材料,由各高校统一提交。提交材料务必加盖学校公章。

工作要求

1.加强面试工作组织领导。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研究制定面试工作方案和流程,明确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做好面试组织工作,保障考试安全。要根据本校疫情防控要求扎实落实面试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面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开展。

2.严格面试考生资格审核。各高校在开展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中,须严肃纪律、依法实施,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审查考生资格并进行公示。对于违反规定,资格审核工作流于形式、不落实考生一人一档要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不及时处理甚至协助考生弄虚作假,影响教师资格面试实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3.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巡视检查。要坚持依法治考,严肃考风考纪,将遵守考试纪律情况作为检视师德和聘期考核的重要内容。面试中有作弊行为的,其面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在面试工作中因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对工作造成损失的,将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面试期间我厅将派出巡视工作组,对各高校面试组织工作进行巡视查检并随机抽查考生档案。

 

附件:1.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材料审核清单

2.单位人事隶属关系证明

3.教学情况审核表

4.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

5.2020年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联系人名单

6.申请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公示结果

7.申请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公示名单

8、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